我校第三届伯苓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3-03  作者:公共艺术中心  来源:公共艺术中心   浏览量:1219

为了增强大学生语言组织能力与应变能力,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12月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郑州工商学院第三届“伯苓杯”辩论总决赛在宇华讲堂顺利举行。决赛由团委副书记、思政部教师、思政部教师、就业处创业指导老师、辩论社指导老师征担任评委,社团文体科科长、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比赛,校团委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及1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辩论赛共进行了淘汰赛3场,复活赛1场,半决赛2场,季军赛1场。最终由商学院代表才辩无双队和人文艺术学院辩型金刚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通过辩题“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还是倒退的体现”展开激烈辩论。总决赛伊始,正方才辩无双队与反方辩型金刚队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台下观众热情高涨。主席宣读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将进行四个环节。紧接着,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从“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的体现”方面切入,进行层层剖析。反方一辩则从“短视频文化的火爆是精神文化倒退的体现”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正方二辩对反方三辩进行攻辩,正方先声夺人。反方二辩对正方三辩进行攻辩,对正方辩手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进入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各持一方。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最后,商学院代表队才辩无双队获得辩论赛的胜利,取得冠军。人文艺术学院代表辩型金刚队取得亚军。最后,评委老师作出了点评,提出在辩论过程中不能忽视对辩题的主要概述,辩手应在自己辩论的观点上进行升华,从而抓住观众,影响观众,说服观众,并期待大家的进步,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技巧,展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和优良学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