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03-14  作者:公共艺术中心  来源:公共艺术中心   浏览量:1558

图片87.png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 5月8日晚19点,在院团委领导下,学生会在宇华讲堂举办了“经典照亮人生”经典诵读比赛。

在比赛中,会计学院第一团总支的诵读《我的南方和北方》,通过对南方北方的美景、流传的博大精深的文化的赞美,让我们看到了南方的柔和北方的刚。艺术学院的诵读《与妻书》讲述了林觉民为国捐躯的激情与对爱妻的深情两相交融、相互辉映,叫人断肠落泪。经管学院的诵读《揽亘古长风》用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机电学院的诵读《替我叫一声妈妈》融朗诵与话剧一体,讲述了母亲看望监狱中儿子感动所有狱友的故事,让观众们不禁落下感动的眼泪。

经过层层角逐,经管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金奖,机电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得银奖,会计学院第一团总支,会计学院第二团总支,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团总支共获铜奖,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团总支获得最佳风采奖,文法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活动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推进作用,为我院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