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魔术走进郑州工商学院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22-03-14  作者:公共艺术中心  来源:公共艺术中心   浏览量:1629

为推动魔术艺术在大学的普及,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11月22日晚,我校特邀请河南省杂技家协会的艺术家们莅临我院开展魔术进校园活动。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锦利、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志伟、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魔术委员会副主任马志、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赵阳,我校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晚会伊始,校领导上台致欢迎辞,指出魔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了魔术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对打牢人才根基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紧接着,李锦丽主席上台致辞,她提到河南素有魔术之乡的称号,目前高校有大批的魔术爱好者,他们是我省魔术发展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省杂协会将会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魔术艺术的普及。

随后,主持人宣布开启魔幻之旅。节目开始,来自郑州财经学院魔术社社长耿硕带来《魔术先生》,一条丝巾、一根棒子、一副扑克牌,在他手中变化无穷;接着,由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魔术节目顾问王志伟为大家带来了即兴的魔术表演,更是把气氛带到了一个新的高潮,台下掌声雷动;紧接着,由河南省杂技家协会会员李珂表演的《梦幻手彩》,在场观众无不为魔术师的精湛技艺所惊叹;随后,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郑州财经学院和我校的魔术社社长均进行了不同风格魔术表演,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弘扬了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了我校校园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