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专业组)在郑州工商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2022-03-14  作者:公共艺术中心  来源:公共艺术中心   浏览量:17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科技艺术活动平台。6月13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郑州工商学院团委承办的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专业组)在力功体育馆举办。

我院特邀请国家一级编剧(舞蹈编导)省舞蹈家协会顾问、 省校园舞蹈协会顾问盛力老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舞蹈编导学会常务理事王朝平老师,国家二级演员宗科佐老师,河南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金风阁老师,河南舞蹈家协会会员、欧洲东方舞蹈大赛金奖获得者陈茜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校园舞蹈大赛(专业组)参赛人员来自全省37所高校,带来了76支舞蹈,舞蹈种类涵盖了当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和芭蕾舞。其中,民间舞有《淮水情兰花湾》、《应国春秋》、《蒙韵》等16支,现、当代舞有《踏着这片土地》、《天地之初》、《青春节奏》等37支,古典舞有《维纱》、《云裳花容》15支等,芭蕾舞《花篮新“编”》1支,每个参赛作品都显示了参赛人员的创作性和艺术性,他们用充满力与美的旖旎之姿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盛宴。现、当代舞《青春节奏》,伴奏急促又富动感,舞蹈所散发出的愉悦气氛和快乐精神极具感染力;芭蕾舞《如果她在有多好》则气氛浪漫,步伐曼妙轻盈,舞姿婀娜迷人,让现场观众频频欢呼;古典舞《维纱》,耳熟能详的旋律和利索熟练的跟斗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而舞蹈《云裳花容》又瞬间将观众带入了浓浓的中国古典舞的氛围中,引入甩袖的元素,让人移不开目光。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或演绎戈壁异域的风情、或展示江南水乡的柔美、或体现出酷酷的现代感、或展示出浓浓的民族风情味,充分展示出当代舞的现代感、民族民间舞的文化传承、芭蕾舞的高雅、古典舞的卓尔不凡。整个比赛精彩不断、异彩纷呈。

比赛进行的同时,我院校学生会、兄弟连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校级学生组织共500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素养投入到该比赛志愿者服务当中,为各高校参赛队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主办单位、评委及各高校参赛代表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专业组)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打造了我院校园活动精品,营造了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推动了我院的校园文化活动建设,提高了我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