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进校园走进郑州工商学院
日期:2022-03-14  作者:公共艺术中心  来源:公共艺术中心   浏览量:1619

为提升魔术艺术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我院特邀请河南省杂技家协会的艺术家们莅临我院开展魔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锦利、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志伟,校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魔术讲座、魔术沙龙和魔术表演三个部分,学生参与度高,现场氛围热烈。活动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李敏致欢迎辞,对文化厅各位领导及河南省杂技家协会的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书记表示,非常感谢文化厅对郑州工商学院的关怀,为广大师生能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提供宝贵机会。随后,我院毕业生,现高校魔术联盟主席崔博文代表青年团体对学院领导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活动过程中,河南卫视《芝麻开门》等栏目特邀嘉宾李梦一、高校魔术联盟主席崔博文、小剧场魔术第一人孙峥、亚洲艺术节首席魔术师刘路洋、中国新生代魔术师的佼佼者张柏林等优秀魔术表演艺术家,通过精湛的技巧,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此外,连续七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杂技魔术节目总导演的王志伟老师,还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魔术的魅力,并亲自表演了经典魔术“穿越”,现场掌声雷动。

魔术表演活动现场,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对魔术进校园活动的给予高度期望,希望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变化,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出色的艺术成果,同心协力、锐意进取,继续为开创我省杂技事业的新局面施展才华,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杂技艺术高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魔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活动氛围,而且通过创新、灵动的方式提高了魔术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为广大大学生魔术爱好者们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