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日期:2022-03-14  作者:公共艺术中心  来源:公共艺术中心   浏览量:1573

11月7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在力功体育馆隆重举办,本次音乐会为期两天,于11月8日晚圆满落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内涵发展,走进名师、品读经典在学院掀起阵阵浪潮。 

本次特邀的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民乐团和交响乐团,是河南乃至全国高校中非常优秀的艺术团队。他们特色鲜明,经典与优秀曲目精彩纷呈,这次的演出也是他们精心准备的经典之作。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分为两场,11月7日晚举办“乐读《红楼梦》民族管弦乐音乐会”,11月8日晚举办“交响乐专场音乐会”。我校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音乐会“乐读《红楼梦》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由民乐团主演,解说员丁凯为我们解说;“交响乐专场音乐会”由交响乐团主演,国家一级指挥张跃作总指挥。

本次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随着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围绕着《红楼梦》中著名的“金陵十二衩”依次为我们展示了《枉凝眉》,《叹香菱》,《分离骨肉》,《红豆词》,《元宵节》,《紫菱洲歌》等十个曲目。交响乐音乐会由张跃老师指挥,各位名高音老师实力演唱了《第二爵士圆舞曲》、《塞北舞曲》、《斗牛士之歌》、《饮酒歌》和《我爱你中国》等著名交响曲。最令人感到震撼的是由打击乐器组主导的《聚将出征》,它是由王猛老师编自河南经典的豫剧曲目《穆桂英挂帅》,从中可以感受到打击乐带给人那种令人震撼的气势,完美诠释了众将出征之前志气满满斗志昂扬,以及对胜利充满了信心的激情!

在音乐会的尾声,交响乐队以一首《世界名曲联奏》结束了本场音乐会的精彩演出。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被传统的民族管弦乐所吸引,令大家深刻挖掘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管弦乐的奥秘,促进了民族文化的发展,实现了“走近大师,陶冶情操”的初衷,是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平高品质的课余生活。本场音乐会演奏数首名曲,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最后,整场音乐会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