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举行“手绘与原创”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1-12-18  作者:公共艺术中心  来源:公共艺术中心   浏览量:1172

3.jpg

为增进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不同专业学生的手绘质量和原创性,公共艺术教学部于12月18日召开了“手绘与原创”教学研讨会。

首先由张老师开始此次的教学分享会,张老师以自己讲授的课程为例展开课程的深度剖析,对课程进行单双周系统划分,单周为范画示范,双周为作业讲评;根据考研和就业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最终目的要求学生在手绘练习上做到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夯实基础、不能图快;张老师还鼓励学生在图书馆完成课后练习,一来学习氛围好,二来可以同时涉猎各方面知识。张老师特别强调了作品的原创性及原创方法:审美永在设计前、量变方能引起质变。张老师的精彩分享令在座教师受益匪浅。随后余老师对这次研讨会进行总结,提出教学安排的系统性与教学方法的多样性,要求任课教师做到因材施教并着重培养学生的原创能力,打造学生的原创精神。

此次研讨会让公共艺术教学部的老师更加注重教学时间的系统安排,教学计划的分类调整,提升学生手绘原创性的方法。